close

高雄的媽咪,馨蕙馨醫院VS邱正義婦產科診所,月子中心事宜,請麻煩給我點意見,非常感恩。^^

 

我的第一胎是在高雄馨蕙馨醫院~產檢+生產,自然產滿3天,回台南娘家坐月子,但因在娘家坐月子麻煩爸爸張羅月子餐(買菜.煮飯.燉補品.買早餐給我吃等等)然後再外出上班,媽媽每天爬3樓爬上爬下(洗衣.幫忙照顧小孩.隨call隨到等等),這56天的產假他們每天都忙得團團轉,baby每天都在哭,尤其晚上半夜更是~~~哭不停,半夜裡媽媽還要負責抱著坐著~baby才能睡覺,導致媽媽高血壓上升到200,媽媽有高血壓+憂鬱症都需服藥控制,心中有無限的愧疚感(自己真正當了媽媽.才會更懂自己的媽媽.更加疼惜~)。

在我懷孕時,生過小孩的同事,都僅告知我生小孩多痛之類的,所以我以為生完就沒事了,結果生出來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,一切都要重新適應,這段適應期是艱辛的,沒有遇過的人,完全無法感觸得到。看了盧小蜜的部落格~真想說寫的真好哇!http://lovemily.pixnet.net/blog/post/32441689

因我是開春第1個嫁娶第1個生小孩爸媽完全沒經驗也沒有研究如何幫自己的孩子坐月子,當然就不可能做到像廣和月子餐一樣(第一週排毒.第二週收縮.第三四週進補),也沒有用薑汁洗澡(我是冷底體質),小孩白天晚上皆狂哭,我根本就睡不好,自然月子就沒做好+輕微的產後憂鬱症,現在生完都3年了,常腰痠背痛,因小孩不願意吸乳頭,我都是用擠乳器狂擠出,1天24小時每3小時擠一次即使半夜也不放過設定鬧鐘拖著疲憊身軀邊度估邊擠奶,媽媽看得心疼,叫我放棄擠奶,我不願意,最終我的奶型下垂,連我愛穿的T桖完全都撐不起來,連我自己看到自己的胸部都厭煩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.以上個人真實抱怨文,抱怨完畢,廢言太多,馬上進入主題:

現在我即將懷第二胎,不再考慮回娘家坐月子,打算到月子中心,自己有在工作,自己還負擔的起,預計住滿30天,趁人生中最後一次生產,把月子做好,才能對抗2位精力無窮的BABY。

  1. 邱正義婦產科診所:剛重新裝潢月子房,全都是新的

  1. 我家住鳳山,離邱正義診所來回10分鐘,老公說如果我住這間,他可以”每天”帶大寶來看我,看完他再把他帶回家睡覺,隨時缺什麼都可請老公買來+從家裡帶來,因為我的生活範圍就在這。

乍聽之下非常有道理,到時候生完我跟二寶還不熟,我一定會很想念大寶,不過我又想想在月子期間,每天也都很忙碌,1天吃6次餐.用薑汁洗澡.到哺乳室親餵.在房間擠奶.前兩週要常躺著這樣才不會內臟下垂等等,其實應該是非常忙碌的。

  1. 因剛重新裝潢好,現在月子房都是滿的。

※※※103.4.27晚上去參觀了邱正義的月子房,2000元的有1間(有對外窗)、1300元的有3間(有對外窗)、980元的有3間(無對外窗)、HELLO KITTY的1400元有1間(有對外窗),今天看2000.1300.980各剩一間可看,其他都已住人,所以3種房型我們都有看到,還是最中意1300元的。

老公一直勸我不要有五星級婦產科的迷思覺得高級就是最好的,應該聚焦在”人”,像我第一胎在馨蕙馨產檢+生產時,因為人太多了,產檢是早早去掛號.晚晚才回到家,生產時我老公還要幫忙看我流血狀況.還要負責找護士來幫忙,一群人用布簾隔著,唉唉叫聲此起彼落。邱正義待產室是一人一間房,夠隱私(我老公最愛這樣~)。

  1. 房間衛浴皆乾淨簡單,擠奶器自備.哺乳衣需自備,好處是白天可將小孩推回房間床上躺餵,若媽媽要休息或晚上要睡覺也可將小孩推回嬰兒室(馨蕙馨是只要推出嬰兒室BABY就不可再進去),感覺邱正義診所這點非常好,30天的練習還有人在旁教,回到家躺餵和親餵會很快上手。

  2. 他們會教我怎麼綁腹帶。也不知道腹帶會不會常常要重綁,若我自己綁一定綁不好???這樣肚子依然會很大。

  3. 配合的好孕月子餐,乳房疏通有免費的3天(1次15分鐘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1. 馨蕙馨醫院:月子房已經營許久,非常有經驗,該有都有,缺點是價位較高,但我仍可接受。

1.我家住鳳山,離馨蕙馨醫院來回40~50分鐘,老公和小孩一週只能來六日。→光這點就讓我猶豫許久,小孩灰時不能馬上見到媽媽是件慘忍的事。

2.產婦多,不用怕孤單,哺乳時可找人聊天,不過一定會有比較心態~為何我的奶特別少,但也因產婦多,不可能一一照顧得很完善。

3.傳統纏繞式束腹帶每天綁一次,若鬆了打一通電話馬上過來重綁。乳房疏通只有一次免費(1次30分鐘),之後就要付費,1次600元。

2.感覺住在5星級的月子中心,親戚朋友來也非常有面子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04.3.21

最後我選擇到邱正義婦產科產檢+生產+坐月子,在懷孕不到3個月時就預訂了1300元的房型,現也正努力試吃外送月子餐。

"近"這點真的非常吸引人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臭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